福山雅志實在太帥氣了呀... 
禮拜天晚上,
不用多說,
因為沒什麼比在NHK與我的龍馬相見更重要的事...(真心)

說起來很害羞,
成為大人後很少有什麼偶像,
不過福山雅治我從大學時代就喜歡了,
一直到現在還是很難戒掉,
聽到他的歌聲還是很腿軟...(形容詞,...形容詞...


很早便聽說2010年NHK的大河連續劇要拍龍馬傳
由神探伽利略的編劇+福山雅治的黃金組合聯手出擊。
從那時起我就非常非常期待呀。


坂本龍馬是維新時期的英雄,夢想家,是愛好和平的自由鬪士,
也是日本近代最受歡迎的歷史人物之ㄧ。
雖然一些歷史學者認為民間受到司馬遼太郎的名著「竜馬がゆく」的影響,
對坂本龍馬有過大又過於美化的評價。
不過,
坂本龍馬會這麼深受喜愛,
也許重點不在於是否必須還原史實,
而是在這名字背後展現出動盪年代愛國志士們追求理想的浪漫情懷,
所以龍馬既是歷史,
也是一則鄉野傳奇。
(畢竟人們喜愛稗官野史往往遠勝於官史呀!!)

因為對龍馬先生認識有限,
所以不敢班門弄斧,
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找找司馬遼太郎的「竜馬がゆく」拜讀,
這是以龍馬為主軸的歷史小說,相當精采。
(寫到此好懷念台灣已逝的歷史小說家高陽呀!!)

回到主題,
說起認識龍馬是從前在京都唸書時,
曾經租屋在離龍馬著名的「寺田屋事件」地點長達一年。
(不過京都市政府於2008年正式宣佈,寺田屋曾經重建,多年來大家以為的案發現場其實不是真的,引起喧然大波, 連我都有種被騙的感覺,更不要說所有京都人...所以說教科書上的歷史也不一定靠得住,還要靠後世不停考証翻案才成...)

無論如何,
就算龍馬當年經常投宿甚至險遭暗殺的寺田屋曾搬遷改建,
由於坂本龍馬致力於推動大政奉還,
在當時的京城京都四處奔走,
甚至連死都是死在京都(遭到暗殺,得年僅33歲)。
所以京都人對高知縣出身的龍馬並不陌生,
走在京都常可發現和龍馬先生有關的歷史文物或建築。
我也因此從大學開始,
便對龍馬先生有著莫名的親切感。

不過...我還是必須老實承認,
這樣期待NHK的龍馬傳
與其說是龍馬先生本人的魅力,
還是福山雅治(對我)較有影響力...(羞)

不信看看預告吧...這麼帥氣的維新志士,
叫人不心動也難呀...

2010年,讓我們跟著龍馬一起乘風破浪追求夢想吧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