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60921.JPG 
現在日本時間深夜快三點半了,
我竟然還在這裡更新部落格?!

其實是因為和我們業餘極限肉腳登山隊拍拍手團長10元互相勉勵,
要挑戰365天更新部落格傳說。
(別問我為什麼,因為我也不知道,只是跟著瞎起鬨...)

結果剛本來要睡了,
卻赫然發現10元團長竟趁我不查,
自己已經默默寫了兩天了!!

這一驚非同小可,(為啥非同小可??)
就決定要拼一篇起來以示決心。(到底是哪種決心??)

為了趕快上床睡覺,(熬夜是美容大敵我卻明知故犯...)
匆匆分享最近蠻快樂的一件事情:
那就是來到日本借住在超善良同學的豪邸,
地點位於銀座,高級中的最高級,
高級到基本上應該沒有人會住在這裡。
(日本商業和住宅區劃分清楚,尤其銀座自古以來是徹頭徹尾的高級商業用地)

高級到...附近除了百貨公司樓下,
找不到普通的便利商店和超市。
這讓我相當失落,
畢竟按照慣例每次到日本出差行程都很緊湊,
幾乎很難抽出時間逛街購物,
所以每晚工作結束最大的安慰,
就是留連便利商店買些新上市的飲料甜點零食和雜誌。
但現在這點小小滿足無法被實現了,
內心的悵然若失可想而知。

前幾天,終於在一次誤打誤撞的迷路下,
發現了一家緊鄰松板屋百貨公司後巷的便利商店。
真的好高興,
高興到六度的冷風刮起來眼角快要含淚的那種高興。
於是我衝進去一下子收刮了照片上的一堆垃圾食物,
買超多的店員相當側目的樣子。
但是我太興奮,也顧不了那麼多了。

如今,
我偶爾會衝去便利商店大採購,
距離落腳處差不多10分鐘左右的路程。
一路上要經過松屋百貨,三越百貨,銀座地標和光(WAKO),
還有一堆頂級名牌旗艦店,
全日本的女性來到銀座幾乎沒有不精心打扮的,
(當然這裡可說是全日本最高級的地段,多年來地王的所在呀!)
素顏牛仔褲converse的我穿梭其間,
其實還蠻像外星人的。(Sting的歌聲又在腦裡響起了)

I'm an alien in Ginza.(銀座) 



Englishman in New York by St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