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441.JPG 
這不是家常料理玉子燒,
而是Hotel Okura Tokyo的法國吐司。
這間經常成為各國元首訪日住宿首選的老牌飯店,
除了服務品質一流,餐飲的水準更讓人津津樂道。

一位曾下榻在此的外國元首嚐過Hotel Okura的法國吐司後盛讚:
這是全世界最美味的French toast !!!

是的,如果我說, "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法國吐司",
聽起來可能不夠力,
要是連一天到晚地球上飛來飛去見過很多世面的國家元首也這麼說,
可信度就高了吧?!

Hotel Okura的法國吐司,可以在他們的main dining room - Orchid Room 吃到。

在吃之前我對法國吐司感覺還好,
總覺得雖然挺香,但有些油膩膩,冷了以後更是場災難,
不過既然當時的老闆他們都鄭重推薦,當然要捧捧場囉。


P1010442.JPG 
那是個睡眠不足的早晨,
我被帶到餐廳,
吐司被盛在日本最高級瓷器 - 大倉陶園出品的白瓷餐盤端上桌。
我困惑了...
這是法國吐司嗎?
怎麼看起來像玉子燒??
盤子旁放了幾個小碟,盛著奶油、楓糖、肉桂粉、手工橘子果醬。
我在熱騰騰的表面抹了點奶油,
淋上一些楓糖,切了一小口放進嘴裡...

神哪! 這真的是法國吐司嗎??
如果這是法國吐司,那我以前吃過的那些算是什麼呢???

首先,這整塊吐司的質地實在太奇妙了,
不只看起來像玉子燒,吃起來的質感也是!!!
甚至,還要更軟嫩,
是一種介於玉子燒和蒸蛋之間的口感。

這道Hotel Okura引以為豪的法國吐司,把一整條吐司厚切成8等分,
然後用雞蛋、牛奶、砂糖、香草浸泡一整天,
隔天早晨接到客人點餐,才拿到火上輕煎,
接著放到烤箱烘烤7-8分鐘,數量有限,一天只做20份。

吐司在浸泡與烘烤的過程中,已完全改變原來的結構,
所以吃起來才會有那種鬆軟完全無纖維的輕飄飄口感,
就像...
把一口充滿奶香甜蜜的雲朵吃進肚子裡。

那次出差,在離開東京的早上,
又來到Orchid Room早餐。
這一次,
我鼓起勇氣幫世界No.1的法國吐司,拍下了紀念照。

然後知道,
再也無法回頭了。
曾經滄海難為水,除卻巫山不是雲,
吃過Hotel Okura的法國吐司,就得和過去道別。
從今以後,
我再也不會把其他法國吐司放在眼裡了。

 

【後記】
前兩天看到朋友的東京遊記,提起這道夢幻的法國吐司,
讓我想起2006年初夏第一次吃到的回憶,於是舊文新貼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