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40931-1-pola-2.jpg    
這個周末過得充滿罪惡感。

該乖乖在家閉關的我,不但喝了喜酒參加了慶生宴;
隔天跑去爬完山還衝到觀音鄉探班+吃100元熱炒...真的很罪惡,罪惡得很開心。

回到家靜下來想想,覺得罪惡感就像臘味煲仔飯,
用肉眼就知道很油膩很多調味,怎麼看都很不健康多吃無益。
只是呀,人生苦短,
偶爾豁出去不管三七二十一放縱幾次,實在是很好的調劑。( 前提是會放也要會收就是了... )

夏天是個熱鬧的季節,美食團裡有好幾隻獅子等著慶生。
不知從幾時開始,
我們餐聚專挑一些中國地方菜系的館子,
生日趴踢在川菜、福州菜、陝西菜、上海菜館舉辦...感覺實在很像一群老人...。

這次慶生地點也不例外的老氣,選在位於復興南路巷子的的鼎珍坊,
事前沒做功課,走進看見餐廳人聲鼎沸的樣子還以為是家老店,
後來才知道是今年春天才剛開幕的廣東菜館。

身為50%廣東人的我愛吃廣東料裡,
不是鮑魚魚翅那種酒樓大菜,而是一般庶民小點或港式熱炒。
從前中崙車站附近有家涎香小館很髒但很美味,是爹娘年輕時代就常光顧的老店,
可惜聽說老闆離世之後無人繼承手藝就這麼消失在茫茫人海。

鼎珍坊的用餐環境比涎香小館當然是乾淨明亮許多,
飢腸轆轆的我們抱著無比熱烈的期待等著第一道菜脆皮雞上桌。

P1040924-1.JPG  
噢!!
好好吃噢!!

皮好酥好酥,肉好嫩好嫩,
咬下去嘴裡有酥皮的香脆和雞肉的鮮滑,
如果這道脆皮雞可以變成連鎖店,
世界上還有誰要去吃肯德基或頂呱呱呢???


P1040925-1.JPG 
這是吞舌菜。
就是好吃到會把舌頭吞下去的意思( ? )。
相當爽口,是道素菜,裡頭有筍片香菇木耳素雞,
我向來對素雞沒啥興趣還是吃的一口接一口,
熱愛素雞的Ivy大姊背書說是做得很厲害的素雞,
但是我沒把舌頭吞下去。


P1040926.JPG 
白滷蹄膀。
Again,蹄膀也不算我心頭好,
不過同桌愛熱蹄膀的團友說滷得很讚!!


P1040928.JPG 
歐買嘎!
這個滷鵝掌我有被電到!!
又香又滑又軟又爛...接近入口即化的狀態,
舌頭隨便撥弄一下立刻骨肉分離;
不敢吃爪類的壽星之一看我吐骨頭在盤裡,
覺得有半夜專吃小孩手指虎姑婆的架勢...


P1040930.JPG 
臘味煲仔飯登場。
香噴噴油答答的臘味們真是甜蜜的罪惡,
個人覺得白飯濕了點,但仍非常美味。


P1040932.JPG 
一碗將近六百塊的牛肉麵也是招牌之一。( 須事先預訂 )
聽說裡頭的麵是老闆用手工桿的麵片,
吸了飽滿的鮮美湯頭非常薄透好吃。
不過我要是獨自一人,應該不會花六百塊吃一碗牛肉麵。

 

P1040933.JPG 
鹹魚蒸肉餅。
我愛廣東鹹魚~~~
這塊肉餅除了蔥花還加了大量的薑絲,
沖淡了鹹魚特有的臭味。( 雖然我一點也不在乎那個臭味 )


P1040935.JPG 
這也不是我的菜,
個人不喜炸麵加上吃到這也差不多飽了,所以沒特別感想。


900726蜜雪兒婚禮+政大後山.jpg 
快樂的百獸之王生日趴踢以自備的抹茶戚風蛋糕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祝福獅子座的星星們,
天天開心,美夢成真。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