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30709-pola01.jpg 

搬家後第一個買的植物,就是兩盆茉莉花。

在窗台上種茉莉,
夏夜裡吹進屋子的晚風就會帶著茉莉花香,是我多年來想做的事。

這想法在腦裡很久,起因是10多年前梅艷芳和劉德華主演的電影:「九一神鵰俠侶」。


91-cover.jpg  

這部科幻武打片的劇情現在回想起來十分支離破碎,
依稀記得梅和劉是對無緣的戀人,兩人失散在險惡的江湖,
多年來劉尋尋覓覓,一心想找梅的下落,
...中間有許多過程我不記得了,
只記住男人一直不知道,他倆不過咫尺天涯,
梅就住在對街的老公寓,窗台上種著茉莉花,
年復一年當夏季花開的時候,哀傷地坐在窗口思念他...

關於茉莉花的劇情可能是這樣,
總知我也不明白為啥連劇情都忘記就只記得窗台上的茉莉花。
其實也不是很難的事,
但就一直沒機會付諸行動,
最後這個小小的心願,終於在今年春天實現了。


980427富錦街下午茶.jpg 
現在,我家陽台上有兩盆今年已開過兩輪的茉莉花。

種過茉莉花才知道,
原來看似清雅的茉莉口味很重鹹,
花謝以後若只剪枝不施肥,
茉莉就會非常失控以為自己是檳榔還是葡萄似的胡亂竄高。(惱 )

我把茉莉放在書房的窗台,
前兩個月天氣還不那麼熱,
坐在書桌就會聞到花香從窗外一陣陣傳來,
偶爾會想起梅艷芳在電影裡寂寞的身影,
懷念她低沉滄桑的美麗嗓音。

一個人在家,
寫著寫著有點毛,也有點感傷起來。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