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美術拼貼9.jpg

想寫這篇美食分享好久了,
我的food mate貝蒂大力推荐的團購美食孫爸山東燒雞

偏偏我實在很不爭氣,
算起來前前後後也訂了6份,
每次打開燒雞就因為太急著想吃而誤事,
結果到現在,連張像樣的照片也沒有...
( 昨晚po的圖太爛,正好今天要給人家的燒雞送來,趕緊補拍一下外觀...但是不能撕開來吃,好痛苦哇... )

沒有圖,
該怎麼介紹好吃的孫爸山東燒雞呢?

沒辦法,只好先拿未完成圖靠想像做文章了。

 

P1040460.JPG 

孫爸山東燒雞的內容量很豐富,
有兩隻超大雞腿、青翠的黃瓜、香菜還有醬料滷汁。
這樣1份大概給四人吃絕對沒問題(若有其它好菜可能還會吃不完,表姊是不是馬上想來1份啦??)

我最激賞的是一般雞鴨鵝料理要是放隔夜,風味便大受影響。
雖說山東燒雞本來就是道冷菜,
不過大家應該吃過隔夜的雞絲拉皮吧?
放久的雞絲會變得有多老,就不用多說啦。
可孫爸的燒雞經過了蜜汁老滷醃製/風乾/油炸/蒸幾個烹調步驟,
最後又放進冰箱冷藏...不知為何肉質卻還能那麼柔嫩!!

因為份量頗多,
上次買回家孝敬父母,我們一家三口晚餐吃不完放冰箱,
結果隔天中午拿出來,還是一樣那麼美味! (樂)

 

P1040464.JPG 

以前我從未吃過( 聽過 )山東燒雞,
聽food mate山東人的貝蒂說,這可是山東菜系裡最有名的家常菜,
但因為是花時間的工夫菜,所以越來越難吃到。
尤其夏天到了,
把這道菜擺在冰箱,既可以當開胃菜也可以當主餐,真是一舉兩得。

不過,
對我來說吃燒雞有個很痛苦的地方,
就是必須把黃瓜拍碎舖在盤底後,耐著性子把兩隻大雞腿撕成雞絲狀,
邊撕的過程就會深深體會,
天哪這兩隻雞腿真的好大...為什麼怎麼撕都撕不完啊啊啊...???

這就是我買了6份卻一直沒有拍下完成圖的原因,
一來是兩手油油的沒法拿相機;
二來是忍了那麼久趕快把香菜和淋醬拌進去就終於能吃了,怎麼還有工夫分心??

寫著寫著又想揪團去訂燒雞了... 

 

P1040174-1.JPG 

 閱讀延伸:傻妮→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yiyunlee/12033942

 ( 半夜不要看,因為肚子會好餓好餓呀... 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